close

住在馬可波羅的好處之一就是房間太差,絕對不會賴床
還沒七點就已起床梳洗好,準備出門吃早餐兼換GH囉~

在附近晃了晃,似乎比較有名的GH都爆滿
或許是因為潑水節吧,各國來預備過節的人超多的
很多西方人在這區一住就是個十天半個月
最後還是去New Merry V挑了一間房間
可能是因為不在考山路最熱鬧的地方,即使公車站牌就在門口也改變不了很少客滿的事實
將東西搬了過來後,先完整的梳洗一番
馬可波羅的大缺點就在此,他的設備實在太陽春,讓人捨不得多花50B住熱水房
只要想到不到10小時後就要換住宿點,就咬著牙忍著隔天再洗熱水

整理好一切後就直接往觀光局前進
真是不能不稱讚泰國觀光局,那地圖真是做得太棒了!
不但錯誤率低,使用超方便,甚至還因為不同功用有不同版本
像我這次為了坐公車就又拿了一個新版本
不僅有英文跟公車資訊,還有泰文讓觀光客問路時更方便

原本想在考山路先把錢換了
但看到今天的匯率勉勉強強,反正手上還一些泰銖就不急著換
前往今天的第一站,Silom

在New Merry V正對面的公車站有很多公車
不管是到JJ Market、Silom(15)、或是火車站,都有車可達
如果換個地方坐車,還可以坐濟貧公車,雖然沒有冷氣卻是免費的喔~

原本想先去Ever Rich換錢,沒想到整片的房子幾乎都拆光了
三家現在只剩一家,而且匯率也不再像以前那麼好,甚至美金的匯率還不如考山路上某間銀行
想想還是等回到考山路再換
直接往Big C前進,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買的吧~

Big C超難吃自助餐
Bic樓上爆難吃的自助餐 

睽違多日,Big C讓我最愛的海鮮區卻有了變化
那些活跳跳的大蝦都不見了,原本可吃到現烤大蝦的喜悅霎時化為失落
一個人在異地要吃到烤蝦實在很不容易
畢竟一個人在餐廳點菜很難點
原本只要到Big C就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蝦,由服務人員現場烤好
唉唉...真是太久沒到泰國了

失望之餘,還是可以喝杯現打的果汁
10B就可以選擇三種喜歡的水果現場打成果汁
雖然加了水又加了糖,可那種現場看到水果變成果汁的感覺還是不錯
更何況只要10B耶~
出來後一路慢慢的晃啊晃,路邊看到喜歡的小點就任意的選個幾樣,直到四面佛前

這些年來,四面佛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神奇的存在
早就知道這尊神威廣大的神祇,也常經過這路口,但總是沒有走近參拜
之前還看到被精神異常者搗毀的新聞,幸而修復得快
只要看到泰國人神情肅穆的參拜著祂就可明白祂在泰國人心中的地位有多重要

走近細看,金碧輝煌的四面佛依然如舊
雖然不若其他佛像巨大,但整體更為細緻
四周香煙繚繞,叮叮咚咚的泰國傳統音樂在一旁伴隨著舞動的舞者
我靜靜的看著祈願的眾人,未曾許願就離去了
想要的太多,該向祂討些什麼呢?
我不知道,所以選擇放棄

傍晚,坐著濟貧公車回到考山路
買了Roti & Pat Thai回到GH
給家裡打了電話後靜靜的在房內用著晚餐

我到底想要什麼呢?
我不斷的思考著...
而這夜,還是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