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在台灣的我,一直到四年前才第一次踏上花蓮這塊土地

當時第一個印象是花蓮的海好美

深邃湛藍的海洋,波光粼粼,遠方船隻搖曳其上

白浪就這樣打碎在岸邊,幾個年輕人在海邊追逐浪花

 

當下就開始懷疑自己這些年究竟在做什麼?

自稱熱愛旅遊的我為什麼從來沒有好好看過自己生長的這塊地方?

台灣的教育一直教一些與台灣無直接關聯的地方

結果那個時候的我卻連台灣的縣市都搞不清楚,甚至連台灣的幾條主要省道毫無認知

西濱、台一、台九這些辭全都是廣播中無關緊要的名詞

哪裡有土石流、哪裡路斷了、哪裡受到嚴重的災害,完全分不清

對我來說,那些地方都是很遙遠的,因為生活的地方看不見這些

身為台灣的孩子真的很慚愧

對自己的土地如此陌生,有什麼資格站在國外大聲說出:我是台灣人!

台灣的孩子對台灣如此陌生,有什麼資格對外國人大聲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從那時開始,每年都會安排大大小小不同的台灣旅遊

現在跟以前可不一樣喔~

雖然稱不上台灣旅遊達人,基本的可難不倒我

台灣這個只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好地方,值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好好的愛她

 

嗯,幾個月沒去花蓮了,找兩天來去晃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