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剩下不到三週,我就要離家將近三個月。最捨不下的不是台灣的生活與家人,竟是兩隻小胖貓。要是讓某人知道一定會很生氣,可是最沒辦法照顧自己的也是牠們嘛。這麼熱的天氣,沒有我在家就不會有人幫忙開電扇或冷氣;如果外面有野貓來撒野,也沒有人會幫牠們關窗戶;如果肚子餓了,也沒有人會隨時補充飼料;如果便便後撥貓沙太用力還會被罵。真的好擔心這兩個寶貝。

  現在疫苗打了,大型裝備也準備好了,最重要的工作是最後行程的確認與打包。前天還臨時發生一件小插曲 - 我們委託的大陸臨時不能接待台胞。原因很扯:他們接待的某個台灣團體有人脫團被公安抓包。昨天旅行社找了很多辦法,終於解決 - 繳交保證金。其實台灣人在西藏也是很可憐啊,都被當成間諜一樣被控管。不過誰叫某年有某個台灣人在西藏公然從事政治活動呢?本來台胞跟香港人一樣可以不用入藏函耶!

  行李打包則讓人很頭痛。如果是去很方便的地區還可以說:東西少帶點,當地再買就好。可是我們現在要去的地方都沒辦法隨便買買就可以應付我們的需求。尤其女生需要的東西又比男生多、偏偏體力沒男生好能背那麼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太會裝,60L的背包居然只裝了睡袋、冬衣、外套就爆滿了。目前預計還要塞進兩套夏天衣物、筆電+配備、隨身資料、各項充電​器、盥洗用品、藥物、大量衛生用品、備用糧食(泡麵、餅乾、黑糖)。

  先不說我那張完美的行李清單,居然連衣服都很勉強才能塞進去是怎樣(翻桌)!完全都不用幻想還​能買啥紀念品(哭哭)。

  總而言之,現在就是在幫行李瘦身的階段。可是我完全想不出來該怎麼做(自己都瘦不下來了還要求行李,真是過分的女人)。

    必帶的:睡袋、衣服、盥洗用具、NB、各個充電器、藥品、衛生用品

    想帶的:健康食品、食物

  同行朋友已經成功打包好一次了,我也得好好努力才行。至少要擠出空間來放敗家的東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